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专栏

回龙镇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 深入开展镇域环境治理

来源:回龙镇     发布日期:2022-04-28     点击数: 人次

近年来,开江县回龙镇以扎实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活动为抓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探索农村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形成人人参与治理,户户提升环境,村社展现新貌,切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

啃硬骨头,大力解决卫生死角。回龙镇经济以农业为主,加上辖区内河道(沟)众多,环境整治难度较大。面对农村人居环境复杂脏乱的现象,回龙镇党委政府下足气力,镇、村(社区)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行动,动员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将环境卫生分片责任到人,定期组织人员开展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切实保障环境干净整洁,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赞扬。

凝心聚力,着力巩固整治成果。在前期完成主干道路“净化”基础上,回龙镇以道路沿线为中心,对村(社)道路两侧、河道沟渠及居民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进行整治净化。勤巡查、常清理、回头看,动员党员、群众志愿者等群体积极参与,引导居民支持配合,坚持巩固治理成果,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

持续发力,全力提升整治成效,回龙镇坚持环境治理常态化开展,以“开江环保世纪行”、推进垃圾分类等工作为抓手,动员村(社区)群众广泛参与,干部群众齐上阵,以常态化行动改变生活习惯。同时,镇村(社区)两级干部牵头,定期对村(社区)内道路清扫整治,对垃圾清运进行监督。环境治理功在平时,关键在长效开展。未来,回龙镇将结合污水管网建设和垃圾压缩站建设等项目,不断提升场镇“颜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