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甘棠镇:办好“小微”实事,赢得群众满意

来源:甘棠镇     发布日期:2022-04-28     点击数: 人次

“这场镇好是好,就是‘蜘蛛网’太多了,看起好影响形象哦!”“不少晚上回去的学生娃儿都走这条路,车子车速太快了,好危险!”“这一大片地荒起,还是希望政府能想想办法哦。”去年12月,甘棠镇各村社大街小巷、田间地头,都能看到老百姓在讨论2022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踊跃地向镇、村工作人员提出自己的诉求。

聚焦“小微”诉求,倾听群众心意

自去年12月开展2022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诉求征集工作以来,甘棠镇党委聚焦群众急难困,发动全镇、村、社区干部职工力量,以院坝会、问卷调查、入户访谈等形式,广泛开展诉求征集活动,努力做到干部走下去、诉求汇上来、情况摸清楚。截止今年1月底,共征集群众有效诉求1615条,分级分类建立“道路维修、硬化”、“环境卫生”、“场镇综合环境治理”等23类问题诉求台账,为下一步提出整治方案、化解问题提供了基础。

对接“小微”意见,精准群众需求

“我建议还是在村办公室放点杯子,我们走半天过来办事的时候还是想喝点水。”“我建议还是早点把街上的电线、网线清理了,看起不好看,刮风下雨的还容易出事故。”甘棠社区的居民向社区干部建议道。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甘棠镇党委在全镇范围内设立13个“民声收集点”,在收集群众对整治工作的建议、意见的同时,也对群众新提出的诉求、困难做登记、解释工作。除此之外,镇党委还推行“一月一研究、一季一总结”工作机制,将各村(社区)整治推进情况、治理效果按月收拢研判,按季度向群众公布。截止目前,全镇收集到群众建议意见30余条,让“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更加高效精准。

落实“小微”实事,优化人居环境

结合前两年工作经验和今年新形势新环境新问题,镇党委不断优化“一抓二访三落实”工作法,件件落实群众诉求,件件进行群众回访,不以事“小”不管,不以事“微”不做。截至目前,全镇一季度共解决群众诉求550件,涉及交通安全、公共管理、环境整治方方面面。“有红绿灯了,以后回村上也不用提醒吊胆看车子了。”“现在快速路的交通好多了,红绿灯安起了,交通有序了,我们接送学生也更安全了!”群众在接受整治回访时感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