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专栏

念好三字诀,力促群众诉求整治有实效

来源:任市镇     发布日期:2022-04-25     点击数: 人次

为做好2022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任市镇持续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各项问题,巧借“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契机,坚持诉求内容与民生实事相结合,坚持诉求内容与建立健全诉求“征集—办理—反馈”的运行机制,念好三字诀,扎实推动整治活动有效开展,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一是瞄准“细”字下功夫,做到群众诉求收集广泛、分类精准。为全面征集群众诉求,了解群众难题,镇党委组织由包村领导牵头,驻村干部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具体负责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通过院坝会、居民小组会和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农户家中,从细处着手,了解群众困难。2022年共征集群众诉求3100条,其中本年度内预计能解决诉求3002条、不能解决诉求98条。结合诉求的内容,将3100条诉求归纳梳理为、环境卫生等28类,每条诉求明确相关责任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及整改时限,确保每条诉求都有人办、能办好。

二是抓好“实”字,确保活动部署落实有力。始终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放在心上,做到迅速行动、立竿见影。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成员的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并将“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共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4次、村社干部大会2次,对能够及时解决事项立行立改,对需对接县级部门协同解决事项函告跟进,稳步推进整治活动有序进行,截止目前已解决群众诉求1076条。

三是念好“严”字,确保诉求反馈督导有效。坚决将整治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村(社区)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坚持“问效于民”,通过院坝会、入户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向诉求反映人就诉求办理情况进行反馈,共召开院坝会70余场回访1000余人;联合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诉求办理效果开展跟踪监督检查,发出督查通报1期,对工作不落实、走过场、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2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通报批评、书面检讨,并要求立即整改,坚决扭转干部“庸懒散浮拖”不良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