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专栏

让民声“声声入耳” 让民事“事事顺心” ——普安镇持续推进2022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2     点击数: 人次

民生无小事,枝叶也关情。为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以惠及群众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信任,打通服务为民最后一公里,我镇全面摸排群众急、难、愁、困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2022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

一是做好政策“传声筒”,确保工作强推进。及时学习“明上情”。通过召开职工大会、党委会、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开江县2022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方案》《关于在2022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集中开展“大走访”的通知》等文件及会议精神,确保上级政策清楚。及时研究“明思路”。通过专题研究,制定了《普安镇2022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诉求征集及整治工作10余次,确保努力方向明确。及时安排“强推进”。结合各村(社区)户籍数,将工作任务细化下发,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做好诉求“征集员”,确保工作重实效。营造浓厚氛围。利用“村村响”广播、LED、QQ微信、宣传栏、宣传车等渠道,集中宣传诉求征集活动,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扩宽征集渠道。严格按照“一户一征集”的要求,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身”入基层、“沉”进农村、“心”入农家,对在家人员通过院坝会、入户等方式,对未在家人员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主动问需于民,精确收集所急所盼诉求,并填写《普安镇2022年度“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诉求征集表》,力求辖区诉求征集全覆盖。严格诉求质量。对收集的有效诉求要求表中的各要素填写完整准确,要素填写不完整、表述模糊的重新收集,并建立诉求台账,同时严格核实诉求人电话、诉求反映地点、诉求完成时限等资料,确保诉求真实有效。截止征集时限,共征集2022年“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诉求3807条,其中民生民力类3362条,管理服务类445条。

三是做好群众“贴心人”,确保工作严落实。办好一件事。将收集到的群众诉求进行综合分析,梳理出一条本地群众最关心、最突出、最紧迫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村级层面集中办理事项,进一步明确问题化解的责任人和时限,确保问题得到解决。开好一场会。督促全镇20个村(社区)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诉求反馈“院坝会”,面对面向群众实事求是反馈整治进度、整治效果、困难梗阻,解答群众疑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开展整治活动满意度测评,确保真正反映民声。建好一支队。镇整治办和镇纪委不定期对各村(社区)诉求整治活动推进情况开展督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严格保证征集诉求的真实性和整治工作的有效性。第一季度共征集群众诉求、意见和问题共1417条,其中办结1409条,8条正在积极办理解决之中,办结率99%,群众满意率100%。

下一步,我镇将总结第一季度诉求整治办理经验,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和督查考核,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民生福祉得到切切实实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