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15     点击数: 人次

5月14日晚,在省、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开江县赓即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庞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各组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建议综合汇报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汇报。

庞佑成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全面落实落地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庞佑成要求,要领悟精神,提高站位。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细复盘,真提高,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提高检测能力,加强各卡口管理力度,守牢交通卡点,严格落实扫码措施。要抓重点,保无疫,全力加强重点场所的管理,紧盯酒店、商超等重点公共场所,做好冷链食品、物流、网约车、出租车监管。要弄清常住人口底数,确保做好模拟静态模式下的第二轮核酸检测。要织密筑牢防控网,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防控措施,持续提升防控能力,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李文章强调,要从严从实从细执行省、市、县相关文件规定,进一步落实工作任务。要全力全速推动能力建设,补齐短板弱项,做到有备无患,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及时培训检测人员,进一步完善核酸检测机制,确保迅速高效规范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县领导张贤波、楚峰、王平、万书麟、余学海、陆世斌、张永红、熊安、杨黎以及县级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