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开江县召开2022年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19     点击数: 人次

5月18日,开江县2022年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在县职工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庞佑成,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静,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

庞佑成指出,在奋战二季度、冲刺“双过半”的关键时期,我们组织召开经济运行分析暨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议,主题就是锚定目标,扭住项目,确保“双过半”。同时号召全县上下深刻认识二季度“后发赶超”是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稳中有进”的重中之重,以季促年,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确保“好”的指标更优再晋位,“差”的指标赶上争前列,力争全年全部指标超额完成市下达目标,进入全市中游水平。

庞佑成要求:

一是定力要稳,始终保持后发赶超的强大气势和决心。严格落实“提认识、提存量、提增量、提档次、提方法”的具体要求,二产业要抓好规上制造业培育这个重点,三产业要抓好扩大消费这个关键。要切实对照达州“消费10条”要求,持续提升成熟商圈、特色街区等线下消费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农村电商”等线上消费业态,特别是要加快整合优势资源,借力京东“6.18”等大型消费节会,策划开展一次“田城田品”线上直播,充分释放消费的巨大潜力。

二是发力要准,千方百计加快实现项目建设提速提质。要加快解决项目前期可研、设计、审批等环节用时较长,项目资金、用地指标等要素制约的问题,助推项目高速高质推进;要加快完善“红黄牌”、举手报告、留职察看、履职评价等项目推进制度,确保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三是效果要快,提炼提级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示范项目。要明确好今年工业、农业、服务业、交通枢纽建设方面的工作亮点;要提级项目展示成效,各指挥长和县级挂包领导要更加注重项目展示方式、形式、载体的提级,尤其是项目现场的设计要更加多元化,宣传视频的制作、参观流线的设计都要进一步创新和与时俱进;要继续深化项目包装,提升项目谋划的格局,善于打捆解捆项目,构建优势产业体系。

庞佑成强调,各县级领导和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务必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把防住疫情作为底线,把确保发展安全,包括意识形态、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信访维稳等作为红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稳住经济增长、稳定社会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李文章在会上对当前全县经济工作作了详细的指标分析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高站位抓紧快干实干,将稳增长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工作;要尽全力攻坚预期目标,乡镇、各部门和经济指标责任单位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要强意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抓项目、扩投资的意识,形成你追我赶、紧抓重大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贤波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万书麟在会上汇报了全县“四个一批”重点项目总体推进情况及工作建议情况;会议还听取了全县项目流程剖析情况、全县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暨经济形势分析情况汇报;学习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并传达了全市基础设施体系建设项目谋划专题会议精神。  

县领导楚峰、柏云双、牟砚、王平、余学海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