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专栏

灵岩镇:加快推进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工作,持续提升场镇环境卫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7     点击数: 人次

为扎实推进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工作,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部分地区卫生保洁不到位,存在卫生死角”的问题,今年以来,灵岩镇大力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提升三大专项行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河道水源治理专项行动。以镇域内的河、湖、塘、坝、库、沟、渠等水域为重点,由包村领导牵头,组织各村(社区)安排人员对河道两岸的杂草杂物、生产生活垃圾和农业生产废弃物进行清理等,共完成河道垃圾清理5吨;由各河段长定期开展巡逻,确保水域无人畜粪污、生活废水、死禽等向周边水域直排。

场镇环境治理专项行动。组织对场镇网线、电线、光纤等“蜘蛛网”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清理“蜘蛛网”3公里;集中清理全域范围内破旧污损的标语、横幅、广告等30余幅,并对辖区内的“牛皮癣”进行了集中清理;每逢赶集日,由镇综合执法办组织人员对各类出店和占道经营现象进行整治。

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开展村级卫生保洁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培训2次,不断提高保洁员的素质和业务水平;由镇环保办牵头,组织各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2次,出动人员200余人次,集中清理村庄内外、房前屋后、道路两侧、河道沟渠内积存的垃圾;围绕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能力,按照每15-20户1个的标准配备垃圾桶280个,并安排垃圾清运车每日清运。

​今年以来,灵岩镇共征集“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诉求600件,截止第一季度,共办结群众诉求170件,群众满意度达100%。下一步,灵岩镇将继续以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工作为契机,加快环境卫生、道路建设、饮水工程建设等工作的推进,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