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专栏

荣行耻止、攥指成拳,力促“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显实效

来源:长岭镇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数: 人次

为着力解决“四心、三不”作风问题,进一步转变全镇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紧扣“群众满意”目标,以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为抓手,长岭镇创新方式、攥指成拳,持续推进“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让作风优良和荣行耻止在长岭蔚然成风。

一、举旗定向,推动“四心、三不”找“灼见”

1、走出去,倾听群众集建议。长岭镇积极开展“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收集,通过召开村组干部大会、参加院坝会等方式,持续宣传引导,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让每名干部职工深入群众、帮扶对象和行业领域诚心征集问题,做到先知己明不足。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再次收集意见建议20条、星标重点问题12条。

2、查漏洞,整改清单压责任。为确保整改实效,进一步压实责任,长岭镇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改责任人及责任领导,对负面清单质量不高问题进行专项整改,甑别真实问题,找出“真知灼见”,力促作风整顿教育不走形不走样。通过查漏补缺,共整改清单40余份。

3、互指教,开展互评见短板。为查漏补缺、找出症结,长岭镇开展“四心、三不”作风问题相互评议,通过同事与同事之间、同事与领导之间和分管领导与分管领域开展相互评议,不遮掩不避丑,相互找问题,共查找问题32条。

二、务实笃行,紧扣“四心、三不”促整改

1、在亮晒互知中重剖析自省。知荣明耻立身之本,长岭镇通过党员大会、干部职工会议、站所会议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对自身“负面清单”进行公开亮晒,并将领导班子和每名干部职工“星标”问题在单位公示栏进行公示,让干部职工自我剖析反省,做到知荣而行知耻而止,做到知耻而后勇,做到同向发力切实整改自身问题。

2、在跟踪问效中抓反馈评价。为切实提升作风问题整改实效,长岭镇开展服务领域评价反馈活动,诚邀办事群众对服务事项办理进行评价反馈,对反馈评价不良的进行跟踪整改,开展跟踪整改提醒,切实转变服务作风,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通过35项民生事项办理评价反馈,跟踪整改34项,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3、在为民办事中展作风评比。为促进“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整改,长岭镇开展服务岗位大比拼,通过为民办事服务作风进行评比,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四心、三不”作风问题进行通报,设立优良作风标杆,推动“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整改,转变工作作风,形成良好为民服务氛围。

三、同频共振,狠抓“四心、三不”见成效

1、铸魂提能显担当作为。长岭镇坚持以学促行、以行争优,建立每周领导带学促学机制,在学习中铸魂提能,增强担当干事能力;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进民生事项落实落地。长岭镇举办了2场集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扬了党员干部担当先锋的作用。

2、示范引领作先锋表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长岭镇加大正面典型的选树,大力挖掘培育一批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作风严实的身边典型,以身边的榜样为“标杆”,树立先锋表率模范,促使自查不足与缺点,示范引领作风持续向好。

3、专项督导强作风转变。长岭镇加强作风问题教育整改监督,设立“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意见箱10个,努力拓宽和畅通基层群众的监督渠道,切实让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听群众评判,促进作风向好转变。同时,积极开展2022年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推进落实的督导,找出梗阻点进行专项整治,推动“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