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数: 人次

5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召开开江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了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等工作,审议了《开江县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20条措施》《开江县进一步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十二条措施》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黄强、罗文同志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达州市委办公室 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市场主体是稳定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基础,是稳就业的主力支撑。相关部门要紧盯“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目标,强化财力调度,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各项保障政策能够兑现落实。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抓好经济指标的运行调度,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项目资金争取,在已有项目的基础上,对标上级的政策支持导向,加大中央和省级预算资金、专项补助、融资、债券的争取衔接力度,让更多政策红利在开江释放。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环境质量改善不力约谈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了全县1-5月水、大气环境质量情况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吃透文件精神,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做细做实做好改善环境质量各项工作,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要认清我县大气、水环境质量整体较差的严峻形势和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坚持因地施策、一事一策,抓好大气污染、水污染治理和环保反馈问题整改,尽快提高大气、水环境的整体质量,迅速扭转被动局面。要采取强有力措施,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加强环保设施运行调度、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等方式,切实守住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刚性底线,奋力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了《全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意见》。会议要求,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各国有企业要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实行党委会与董事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模式,全面推行事前论证、会前沟通、会上表达、会后报告“四步工作法”,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企业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要厘清权利责任边界,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自主经营优势,以公司章程为行为准则,严格规范治理主体的权责行为和行权方式,确保职责明确、运行规范、机制完善。要完善监督管理体系,坚持事前规范制度、事中加强监控、事后强化问责,综合运用强化企业内控机制建设、加强企业负责人离任审计、披露企业经营信息等方式,逐步形成全方位的监管体系。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张贤波、万书麟、胡赟、张永红、杨黎出席会议,陈朝毅、蒋朝均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