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庞佑成带队调研央督反馈问题和水生态环境提升工作暨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22     点击数: 人次

6月21日,县委书记庞佑成带领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水生态环境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一同调研并主持会议。

庞佑成、李文章一行先后前往回龙镇高板桥村、普安镇水口庙村等地,通过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庞佑成强调,做好央督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是涉及建设大美田城的重大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整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帐,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所有问题按时保质整改到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随后召开的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庞佑成指出,当前,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整体向好,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引起大家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全县上下务必要从当前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中看到短板、看到压力、看到责任,警醒警觉起来,找差距、强举措、补短板,以全年目标任务为导向,紧盯时间节点,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庞佑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要组成专班人员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综合研判、科学决策,有效改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狠抓问题整改,坚持动态清零、分类施策,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要在强化思想认识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问题导向中深化标本兼治,在强化各尽其责中夯实主体责任,坚决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安全底线,突出抓好各类环境问题,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会上,副县长胡赟传达了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县长张永红通报了全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调查组反馈问题整改会议精神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暗查暗访相关事宜。会议还通报了我县当前水生态环境形势。

县领导楚峰、柏云双以及县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