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城乡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提升专栏

回龙镇“三聚焦三规范”扎实整治环境 卫生秩序突出问题

来源:县治理办     发布日期:2022-06-13     点击数: 人次

2022年以来,针对群众最不满意十件事之“环境卫生问题”,回龙镇以群众关切为主攻点、群众评价为立足点、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通过“三聚焦三规范”扎实整治环境卫生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品质,确保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一、聚焦交通整治,规范文明出行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车辆“抛洒滴漏、乱停乱放”等问题,回龙镇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从源头上找准问题,从长效机制上化解矛盾,找解决问题的出路。一方面严格执法,规范管理。由镇交管办、综合执法大队加大监管巡逻、文明劝导和执法力度,对车辆超载超重、违规停放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起,确保处罚、宣传教育到位。另一方面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分析全镇内停车需求情况,在回龙社区、长田社区、锁口庙村等车辆通行密集处科学规划设计停车位,有效实现了车辆“排排放”、道路“畅无阻”的良好秩序。截止目前,该镇共开展交通执法206次,教育处罚100余人次,共规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近200个,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深受人民群众欢迎。

二、聚焦基础短板,规范环卫设施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垃圾桶不够、洒水车不足、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镇村两级齐发力,共推进,多方筹措资金购置垃圾桶、洒水车、垃圾清运车等环卫设施,按照“重要点位必放、关键要道优先”的原则进行科学合理投放,确保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今年新增洒水车1辆,垃圾清运车11辆,垃圾收集点位181个,垃圾桶100余个,有效保障了垃圾定时定点收集、定期定量清运,切实解决了疑难问题,化解了民怨。

三、聚焦队伍建设,规范日常监管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共区域脏乱差、道路街道清扫不及时”等问题,回龙镇坚持在配齐配优保洁员、强化培训监管上不断发力,按照辖区不定期召开保洁员培训会,对全镇160余名保洁人员面对面讲明保洁任务,个对个落实责任范围,点对点明确保洁标准,科学实现了保洁任务划片包段到人,工作责任落实到点。同时,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建立微信督查反馈平台,镇环治办、综合执法大队、纪委办组建日常监管队伍,针对保洁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情况加强检查和整改,督查过程中发现问题通过微信群实时通报,要求及时整改问题,反馈落实情况。今年已开展联合督查4次,督查整改问题26个。通过“三聚焦三规范”科学有序整治环境卫生和秩序,一个“干净、整齐、有序”、深受群众喜欢的回龙镇正呈现在大家面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