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城乡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提升专栏

开江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开江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村社宣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县治理办     发布日期:2022-05-07     点击数: 人次

开江环境治理领导小组办〔2022〕13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淙城街道办):

现将《开江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村社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开江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7日        


​开江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村社宣讲活动实施方案

为广泛宣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结合我县机关干部“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活动,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村社宣讲活动,通过召开宣讲会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摒弃不文明、不卫生习惯,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参与性,努力建设健康农村、生态农村、优美农村,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提高居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村社宣讲活动制订如下方案。

一、活动时间

前厢片区活动时间:2022年5月11日上午10:00

后厢片区活动时间:2022年5月12日上午10:00

二、活动地点

前厢片区回龙镇高板桥村

后厢片区讲治镇讲治社区

三、活动主持

宣讲活动所在乡镇主要领导

四、参加人员

(一)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县人大、政协联系领导。

(二)所在乡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治理办负责人、所在村(社)干部及驻村干部、保洁人员代表、在家村民代表。

(三)前厢乡镇分管领导和治理办负责人参加回龙镇高板桥村宣讲会,后厢乡镇(包括淙城街道办)分管领导和治理办负责人参加讲治镇讲治社区宣讲会。

(四)县治理办主任、副主任、宣讲人员及工作人员。

五、活动议程

(一)县治理办督查股股长唐耀同志讲解环境治理标准。

(二)县治理办综合股股长马先华同志讲解垃圾分类有关知识。

(三)宣讲活动所在乡镇领导作工作安排。

(四)县级领导点评。

六、活动分工

(一)宣讲活动通知

所在乡镇领导、所在村(社)干部及驻村干部、保洁人员代表、在家村民代表由相关乡镇负责通知。前厢后厢其他乡镇分管领导、治理办负责人和县电视台记者、开江发布记者由县治理办负责通知。

(二)场地布置要求

1.氛围营造:所在村准备宣讲会会标、悬挂横幅(开江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村社宣讲会);

2.卫生清洁:所在村在宣讲会前至少提前半天打扫好现场及周边卫生、清理周边乱停乱放车辆,会后现场恢复及清洁打扫;

3.桌椅搭建:所在村按照参加人员80人左右搭建桌椅并做好消毒和清洁。

(三)会务及后勤保障由所在村负责

1.座牌打印及摆放;

2.话筒、音响调试及摆放;

3.签到册的准备及负责签到;

4.影像资料收集及整理;

5.现场防疫物品及急救药品准备。

(四)宣讲会参加人员进场前检查“防疫信息健康码”和“行程码”及测温登记由所在村负责。

(五)整个宣讲活动由县治理办负责统筹。

七、工作及疫情防控要求

(一)高度重视。相关乡镇领导干部、有关村两委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宣讲活动是拉近党群干群关系和提高村民素质的重要方式之一,大家要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二)精心准备。会前各工作人员要按方案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宣讲会高质量完成。

(三)严守会场纪律。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提前15分钟进入会场,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严格遵守会场纪律,会场期间不得接打电话、看手机、交头接耳、睡觉、随意走动等。

(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拟参会人员(含工作人员)会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驻留史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的,或者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未完成新冠病毒全程免疫接种的,不得参会。参会人员务必加强自我防护,进入会场,主动扫码、亮码、测温、登记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