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理政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开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87号提案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5     点击数: 人次

林君旎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加强学校周边流动食品摊贩的整治管理》(第87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关注和提出的建议我局在收到建议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造成的交通堵塞等影响市容市貌行为履管不绝的问题进行专题讨论针对这些突出问题结合开江县城学校周边和其他街道存在的占道经营等实际情况和您提出的建议,我局制定了一些整改措施,现答复如下:

一、加强宣传工作

针对实际现状,我局将通过媒体网络平台微信等宣传手段,宣传开展学校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争取有关单位、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对校园周边违法占道经营人员进行宣传、劝导和教育,促商户和摊贩自觉整改,不再违法占道经营,做到长久保持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教科局将加大对学校师生的宣传教育,教导学生不购买违法占道经营食品,树立遵纪守法意识。市监局将加大对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流动摊贩违法占道经营行为。

二、加强联合执法

建立联动机制。联合公安、市监、教科等部门开展学校周边占道经营乱象整治行动,对不听劝阻、屡教不改的依法严格处罚。

三、改变管理模式,常态管理

市容市貌管理从原来车辆巡查制止、劝导,改变为定点、定人、定区域、定标准的方式进行常态管理,城区城市容貌得到了较大改观。由于城区管理区域广,管理人员相对较少,早中晚交接班时存在管理期,有的地方、有的时间段仍然存在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市貌现象请您能理解城市管理工作难处。

下一步,我局将会加大对学校周边秩序的管理力度,尽力维护城市容貌秩序,同时,我局仍在探城市管理新模式,也希望您能有更好的建议,让我们共同维护好城市的市容市貌秩序。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综合执法工作的大力支持!

 

开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