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理政 / 提案议案 / 政协提案

开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80号提案办理情况(B)的函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5     点击数: 人次

​王莉华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餐厨垃圾处理的建议》(第80号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函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长期以来,城区部分餐饮企业餐厨废弃物乱倾乱倒严重影响环境卫生,群众反映强烈。为切实解决我县餐厨废弃物处置工作,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我局紧紧围绕职能职责和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工作任务,积极配合县住建局餐厨垃圾处理站建设工作。

二、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为了解决餐厨废弃物及时清运处理,我局于2022年2月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到通川区罗江镇四川仁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主要对餐厨废弃物油渣进行分离,并对分离物进行清洁和深加工处理。该公司具有相关的许可证书和运营资质等手续。现该公司对我县餐厨废弃物进行回收和处置已达4个月。  

2019年,我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一家企业在回龙镇陈家沟村投资兴建一家餐厨垃圾处置工厂,占地面积15亩。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建设厂房5000平方米(干湿分离设备、油水分离设备、肥料混合设备、包装车间等),仓储与油罐堆放区1200平方米(密封发酵罐、育菌罐),办公室用房800平方米的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按照工作进度,预计在2022年7月底投入使用。

三、下一步工作。

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第5条的规定,县住建局是餐厨垃圾处置、建设的行业主管部门,制定《城市餐厨垃圾处理管理办法》、建立餐厨垃圾回收体系和开展治理餐厨垃圾宣传工作等都应该由县住建局实施,我局将大力支持并积极配合住建局开展餐厨垃圾治理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综合执法工作的大力支持!

 

开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2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