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深入开展“四心””三不”作风教育整顿专栏

广福镇“四个破除” 抓实抓细“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6     点击数: 人次

​自“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广福镇认真落实省、市、县相关部署要求,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做到“四个破除”,打好打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为奋力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大跨越提供坚强有力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破除鸵鸟式的逃避行为,强化担当作为。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为民服务重点事项等梳理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以问题导向,细化目标任务,实行负面清单管理,落实“月计划、周安排、日落实”工作机制,定人定责,跟踪督办,“倒逼”工作责任落实,充分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形成责任自觉的良好习惯。

破除寒号鸟的慵懒心理,敢于争创一流。对撂荒地治理、城乡环境治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民意调查、反诈APP绑定、信访矛盾摸排及化解等重点工作实行不定期督查、定期评比,对工作进度滞后的及时给予书面提醒督办,排名倒数三位的给予约谈提醒,增强干部职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充分激发干部队伍争先示范能力。目前,共发出提醒督办函2件、约谈5人、谈话提醒4人、诫勉谈话3人。

破除黔之驴的轻狂心态,一心为民谋福。以上级会议精神、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为重点内容,定期对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培训,提升其能力素质,树牢为民服务宗旨。同时,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网上代办等服务模式,坚持即受即理、急事急办,提高办事效率,拉近干群关系,提升政府形象。目前,上门办理低保36个、残疾证5个,上门化解信访5件。

破除温水蛙的麻痹意识,坚持廉洁自律。镇纪委不定期对各办公室工作纪律、出勤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并及时进行通报,加大惩处力度,切实把纪律规矩立起来、抓起来、严起来。同时,通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警示案例和典型事例通报,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震慑干部职工,让干部“紧起来”、单位“动起来”,严守纪律规矩,提升工作效能。目前,开展督查检查8次,发出督查通报2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