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深入开展“四心””三不”作风教育整顿专栏

讲治镇:做好“四则运算”,向“四心”“三不”作风问题亮剑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0     点击数: 人次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自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讲治镇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开江县纪委监委和镇党委机关干部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精神,精心谋划,高位部署,重拳出击,通过做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全面查找病根,瞄准靶子各个击破,有效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持续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

在警示教育上做好加法

 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召开镇、村两级动员会、剖析会、警示教育会等15场次,开展谈心谈话203人次,警示教育覆盖全镇党员干部1000余名。

      聚焦机关干部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总要求,干部素质大提升总目标,列出时间表,下达任务书,绘好路线图,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着力提升警示效果。通过警示教育大会、廉政小课堂等开展警示教育、传达有关政策法规,引导党员干部不碰红线、守住底线,自觉掸去思想上的灰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监督形式上做好减法

 镇纪委将“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紧盯民生领域、惠农领域资金使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村务公开等领域,拉出“清单”,做好“规划图”,通过纪委委员划片区联系15个村(社区)的方式,在检查轮次上做好“减法”,减少多项内容轮番监督的次数,努力实现监督检查与各项工作落实推进相互协调,让村(社区)干部腾开身子、静下心来专心干工作。

在队伍建设上做好乘法

配强配齐纪检委员、监委会主任、廉情直报员、监察信息员等人员39名,初步构建起镇纪委书记牵总、镇纪委委员负责分片指导、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纪检监察干部具体落实的专兼结合的基层监督体系。

持续完善加强队伍建设,配足配强乡镇纪检监察力量。同时,紧紧围绕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政策水平和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开展学习,坚持学用结合,注重监督检查、廉政教育等具体业务方面技能提升,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今年来,开展相关专题会议3次。

在自查整改上做好除法

 今年来,共约谈20人,诫勉2人,批评教育3人。

组织全镇15个村(社区)纪检监察干部召开“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并开展对照自查,共列出负面清单31张,制定整改措施67条,全面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同时,统筹运用好纪法“两把尺子”,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让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使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