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理政 / 结果反馈

开江县司法局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063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7-12     点击数: 人次

县教科局:

现将张先锋委员在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防止校园欺凌的建议》(第063号提案)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是落实《开江县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推行“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提高预防校园欺凌方面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完善政府、司法机关、学校、社会、家庭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格局。

二是深化拓展“法律进学校”,健全法治副校长工作制度,广泛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学宪法讲宪法”、“宪法晨读”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尊法学法守法习惯,提升遵纪守法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

三是举办校园欺凌专项法治讲座,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围绕打架斗殴、以大欺小等校园霸凌行为,从与学生比较密切的法律知识入手,深入讲解远离校园霸凌的重要方法,教育同学们坚决杜绝不良习惯,谨慎交友,自觉抵制校园霸凌行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

四是依托微信公众号、短信普法平台、LED大屏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学习宣传,营造浓厚的预防校园欺凌普法宣传氛围。

最后,再次感谢贵局对普法工作的大力支持!

 

 

开江县司法局

2022年6月27日


(联系人:普法与依法治理股 罗立 7272563 177610909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