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网络理政 / 结果反馈

开江县司法局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042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2-07-12     点击数: 人次

县委政法委:

现将杨倩委员在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建议》(第042号提案)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专职调解员有关问题

专职调解员是开展基层调解工作的有力保障,接下来我们将加大专职人民调解员配备力度,从司法所辅助人员、网格员、村社干部、治保委员、退休职工、群众中去选任一批专职人民调解员。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全县共计选任34名专职调解员,目前选任工作正在进行中。

二、联络机制有关问题

近年来,县司法局积极加强公调对接、诉调对接,在公安派出所、法院均驻有人民调解室。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全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的统一部署,联动协作,切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三、创新调解方式有关问题

我们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广“五访四谈三结合”“五有五分类”“三人四级”矛盾纠纷调处机制。不断健全调解、预警、服务“三位一体”工作体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广矛调机制,着力提高人民调解水平。

最后,再次感谢贵委对人民调解工作的大力支持!

 

 

开江县司法局

2022年6月27日


(联系人: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骆燕玲 7272564 177600705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