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李文章 / 我的活动

开江县委十四届第3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15     点击数: 人次

7月14日下午,开江县委召十四届第34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致(回)信精神,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市委书记邵革军对做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工作的批示精神,学习市委书记邵革军对开江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政协主席袁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思想建设上的一件大事。全县上下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感悟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自觉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致(回)信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开江相关工作落地落实。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宣传,引导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要充分发挥开江悠久历史文化和丰厚红色文化的优势,加强文创产品开发,切实推动文物保护与文旅产业有机融合发展。要树牢网络服务思维,充分用好网络问政平台,真正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切实搭建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会议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市委书记邵革军对做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地灾防治各项工作。要未雨绸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监测预报预警工作。要严防死守风险点位,提前落实防范措施、提前做好排险除险、提前组织人员转移。要备足备齐防灾减灾物资,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处突培训、值守备勤等工作。要逐级落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包保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学习市委书记邵革军对开江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市委书记邵革军对开江工作的指示精神,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信心、保持恒心,全力以赴干好各项工作。

要加快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步伐,大力推进开梁合作园建设,加快实施好高标准农田、产业环线、稻渔之窗、田米水乡等重点项目;要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扎实做好大豆扩面、耕地“进出平衡”、撂荒地整治等工作。

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搭建一流招商平台,切实强化政策保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助企纾困工作,积极推进开开合作园、任市工文旅产业园建设,加快实现开江工业再造。

要进一步加大与毗邻区县交流合作,共同策划和推广区域精品旅游线路;要加大开街招商营运力度,加快清河坊商贸中心建设,强力推动城市综合体满产运营,着力留住和吸引更多人气、商气汇聚,不断提升开江“烟火气”。

要持续完善防止返贫动态预警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要全力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发展促增收十二条措施,持续盘活用好集体闲置资产,稳步抓好“一村一项目”,不断提高贫困群众收入;要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要抓紧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城乡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加大污水收集处理力度;要突出抓好工业废气、建筑扬尘、秸秆焚烧等综合治理,大幅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确保空气质量稳定提升。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对标省委“五个作表率”,市委打造“六个模范”班子、建设“五个优秀”干部队伍重要要求,全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汇聚到开江事业发展中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张贤波、楚峰、柏云双、牟砚、万书麟、余学海出席会议。县领导陆世斌、张永红、熊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