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李文章 / 我的活动

我县召开县安委会第三季度例会、食安委全体会议暨防汛减灾专题会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16     点击数: 人次

7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安委会第三季度例会、食安委全体会议暨防汛减灾专题会,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防汛减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章指出,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尤为重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防汛减灾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文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做到五个“务必”,真正将安全生产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客观认清当前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从严从实将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要务必抓好隐患排查整改,把隐患当事故对待,深入开展酒驾、违规载客、残疾人违规驾车、危险作业等方面的排查整治,采取针对性举措,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务必增强应急预案的实操性,系统谋划、细致思考,按照省市相关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不断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到分级分类、定责到人,要实行现场指挥官制度,抓好模拟调度,提升统筹组织能力,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务必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克服一切困难,加快地灾避让搬迁、危旧房加固重建等工作的进度,立即开展河道再疏浚、再清淤,提高河道行洪、排涝能力,确保安全度汛。要务必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随时保持通讯畅通,不得出现值班空档,严格按照程序报送信息、工作简报等,确保能够妥善、有效、科学应对各类安全事故和紧急事件,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领导张贤波、万书麟、陆世斌、张永红、熊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