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李文章 / 我的活动

开江县召开2022年政府廉政工作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16     点击数: 人次

7月15日下午,开江县召开2022年政府廉政工作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章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着力转职能、优政风、严纪律、强监管、肃贪腐,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效能意识、法治意识、廉洁意识、民本意识进一步强化,为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也要清醒看到,我们在认知、能力、要求上还有差距,务必要保持清醒认知、增强工作能力、提高自我要求,砥砺初心、奋楫笃行,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李文章强调,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强化认识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着力实现人格塑造的“四重境界”,为推动廉政工作暨法治政府建设筑牢精神支撑。要达到认知境界,树牢“以百姓心为心”理念,认真听取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达到心态境界,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自我约束,保持良好心态,不为诱惑所动、不为名利所扰、不为人情所缚。要达到修养境界,多读好书、勤于思考,不断陶冶情操、提升修养,避免心浮气躁、急功近利。要达到担当境界,心中有责、履职有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杜绝为官不为、怠政懒政。

李文章强调,廉洁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各地各部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扎实的工作,不断推动廉政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熊安通报了开江县2021年度行政机关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情况,以及县政府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县发改局围绕加强工程招投标系统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县司法局围绕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讲治镇围绕强化为民服务打造廉洁政府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县领导万书麟、陆世斌、张永红、熊安、罗泉出席会议,王平、杨元辉、潘先平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