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担当实干 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上党课、宣思想、看经济、促振兴——讲治镇召开“书记有话说”院坝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1     点击数: 人次

7月21日下午,讲治镇召开“书记有话说”主题院坝会,镇部分领导班子成员、15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茶坪村村民代表、产业大户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上,讲治镇党委书记张豪同志化身宣传员为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与参会人员共谋发展大计、共话乡村振兴。

一、上党课,强意识,立足本职做先锋

“坚定的信仰始终是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的决定性因素”,为进一步坚定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和党员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和理想信念,镇党委书记张豪以“履职尽责勇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通过讲述履职尽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参会人员要坚持把作风建设与本职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时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

二、宣思想,强落实,抢抓机遇谋发展

会上,张豪同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镇上下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保持的精神,拿出的劲头,发扬的作风,以奋斗奋进姿态去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推动各项事业破浪前行、行稳致远的深刻论述。同时,牢牢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蕴含的开江机遇、讲治机遇,呈政策东风扬帆,踏时代浪潮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看经济,强建设,党建引领破难题

“茶坪村作为合并村,在开江县远近闻名,不过并不是美名,而是远近闻名的上访村、经济薄弱村.....”茶坪村党委书记杨德华讲述了合并之初茶坪村的困难。为破解这些难题,村“两委”班子在杨书记的带领下,立足村情,把基层党组织作为核心和纽带,在村里探索实行“党建 ”模式,增强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定期召开“主题党日阳光议事会”,坚持一事一议,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不仅如此,茶坪村党委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抓产业促增收,因地制宜发展银杏产业,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如今的茶坪村干群同心,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全村形成和谐稳定的氛围。

四、促振兴,强规划,经验交流树雄心

院坝会上,参会人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院坝会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经验,同时聚焦乡村振兴、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充分开展讨论,你一言,我一语,为讲治镇的发展献言献策。

张豪同志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谋发展、谋振兴,总是让人激情澎湃、趣味盎然,总觉得还有很多的话想说,还有更多的事想做,这也就达到了院坝会的效果和目的。对于交流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要认真梳理、认真研究、认真规划,把村里的事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镇村两级都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争创一流,作出示范,早日实现乡村振兴目标。

当天,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茶坪村的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及今年高粱种植情况。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