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开江县召开“五方主体”谈巡察专题会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28     点击数: 人次

7月26日,开江县 “五方主体”谈巡察专题会在县纪委八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庞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

庞佑成指出,县委十三届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县委巡察机构围绕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巡察“尖兵”和“利剑”作用,为巩固发展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巡察工作,庞佑成要求,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保持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巡察干部的使命,用巡察成效树立巡察机构的权威,对群众身边的贪污腐败、不正之风形成有力震慑。要认清形势、把准要求,厘清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找准工作定位、把准形势任务、提升巡察实效,努力推动我县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知责思为、尽责有为,扛牢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使命;巡察前要精心做好“五大准备”,巡察中要扎实开展“五大行动”,巡查后要坚决抓好“五大落实”,全面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同时,要持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的专业化水平,让每一块“好钢”都能炼成锋芒“利剑”、反腐“利器”。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平汇报了履职情况和对新一届五年巡察工作的谋划;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毛祥代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牟砚汇报了履职情况和对新一届五年巡察工作的谋划;各巡察组组长就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听取了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新一届巡察工作五年规划情况。

会前,庞佑成还前往县委巡察机构办公场地,现场调研指导巡察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巡察干部。

县领导张贤波、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