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正“四心” 纠“三不” 深化干部作风整顿开江县2022年第一期《阳光问廉》麻辣开播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7-28     点击数: 人次

7月27日,以“正‘四心’、纠‘三不’,深化干部作风整顿”为主题的开江县2022年第一期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麻辣开播。达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兴明,开江县委书记庞佑成,开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开江县政协主席袁静等市县领导现场观看。

本期节目聚焦党员干部作风问题,通过《变味的“自助图书馆”》《百姓行路不安全 呼声万千“听不见”》《消防安全怎可如此“儿戏”》3个问题短片,曝光了县图书馆、县文体旅游局、县住建局、淙城街道、新宁镇等相关单位和乡镇(街道)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

问廉现场,针对暗访督查短片中反映的问题,主持人直奔主题、麻辣开问,问廉嘉宾剖析根源、直击深处。“不留情面”的麻辣质询,在让“被问廉”责任人红脸出汗的同时,更是对曝光的问题现场作出整改承诺,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

同时,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委员、媒体观察团和群众代表组成的30人问廉考评团,用手中的表决器进行现场评议,对评议结果没有达到60%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进行再次表态发言,并接受网友监督与建议。

“365个日夜的守护,换来的是青山常绿、绿水常在。一切美好的背后,是一份英勇,一份责任,更是一份初心。”节目中,还通过正面宣传短片《坚守》,展现了开江林业人常年以山为伴、以林为友,默默守护山林安全的担当与奉献,也激励着全县党员干部不懈奋斗、争创一流。

庞佑成在现场总结点评时指出,自全县开展“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以来,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主动作为的担当意识、提档进位的争先意识、为民办事的服务意识、遵规守纪的规矩意识不断增强,干部作风明显转变。但从曝光的问题来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作风问题根深蒂固,存在干工作流于形式、抓落实停留于口头、转作风停留于文字等作风顽疾,究其根本在于初心使命有所淡化、纪律规矩有所松懈、能力素质有所退化、教育整顿有所虚化。

针对曝光问题,庞佑成强调,要迅速整改、彻底整改,跟踪督促落实到位;要追责问责、警示警醒,让全体干部职工入脑入心;要举一反三、对号入座,开展系统性的回访回查。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扎实推进“四心”“三不”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敢碰硬、真碰硬,坚决打造出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真心为民、争创一流的干部队伍。

本期“阳光反馈”环节还对上期曝光问题整改落实和追责问责情况进行了公布。纪检监察机关共计追责问责党员干部9人,其中党纪立案2人,政务立案2人,诫勉2人,批评教育1人,谈话提醒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