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开江县召开成达万高铁开江段建设指挥部工作推进会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8-06     点击数: 人次

近日,为保障成达万铁路开江段顺利建设,县委、县政府调整充实了成达万高铁开江段建设指挥部(简称高铁指挥部)成员,由县委常委、副县长万书麟同志任指挥长,另选派了5名工作经验丰富、协调能力强的同志任成员。7月29日,开江县召开高铁指挥部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高铁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开江县委办公室 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行牵引性项目指挥长包干负责制和重点项目县级领导挂包制的通知》(开江委办〔2022〕126号)、《达州市发改委关于加强成达万高铁征地拆迁补偿安置资金管理和使用的通知》(达市发改委〔2022〕46号)、《成达万(四川段)全面开工前工作推进方案》等文件精神。县高铁办汇报了成达万高铁开江段当前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成达万高铁建设对我县经济建设发展带来的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树立大局意识、主人翁意识,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要建立任务清单。完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提高工作运转效能,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提升自身素质。认真学习铁路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注重从开梁高速公路建设等其他重点项目中汲取“好路子”“新办法”,夯实工作本领,充分发挥高铁办统筹协调作用,确保成达万高铁开江段顺利推进;要建立完善制度。高铁办要建立完善内务管理、财务运行、人员考核等系列制度,用制度管人办事,确保规范运行。要强化团结协作。指挥部及办公室人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分工不分家,扭成一股绳,高质高速完成各项工作。

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和高铁指挥部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目前,成达万高铁达州至万州段初步设计已于7月中旬取得批复,开江境内全长22.43公里,途经普安镇、新宁镇、淙城街道、甘棠镇、讲治镇,在开江设“开江南站”,位于淙城街道黄泥沟村,面积7971.46平方米,2台4线,“线侧平站型”(平进下出),成达万(四川段)9月底全面开工建设,开江段正在抓紧开展土地报征、勘界等开工前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