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8-11     点击数: 人次

​8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召开开江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实施意见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站在维护金融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将“防范为主、打早打小、综合治理、稳妥处置”理念贯彻工作始终,推动防非处非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要严格履行《条例》及实施意见赋予的法定职责,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加强协同联动,深入开展财富管理、房地产、养老服务等重点行业领域非法集资行为的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集资活动,切实保护人民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要将《条例》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深入宣传非法集资的定义、处置方式及措施,引导社会公众增强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为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开江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开江县2022年10件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1-6月推进情况的报告》,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挂包县级领导、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民生实事项目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现场督促,进一步抓实项目建设。要加快项目推进,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如期完工、取得明显成效。要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通报问题、整改问题,倒逼工作高效落实,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听取了《开江县公安局关于公安工作、禁毒和反诈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做国家政权的捍卫者,做靠得住、信得过、有本事的忠诚卫士。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把禁毒和反诈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盯问题对标补短,明确任务压茬推进,以更大力度、更硬举措做好禁毒、反诈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被上级挂牌的底线,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开江县人民武装部关于审定激励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的工作措施的请示》《开江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审定开江县2022农村“厕所革命”整村(社区)推进示范村(社区)建设实施方案的请示》《开江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实施开江县2022年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产业发展及配套设施项目的请示》。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县领导张贤波、李海斌、万书麟、张永红、熊安、杨黎出席会议。县领导刘梅、蒋朝均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