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严卫东来开江调研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8-10     点击数: 人次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赴开江县调研产业园区发展、交通项目建设、防汛抗旱、安保维稳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推动拼经济搞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在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当前,各类经济园区正成为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建设的亮点和热点。严卫东先后走访开江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现代粮油物流产业园、开江油橄榄现代林业园区、田城产教融创园,看展板、听介绍、进企业,详细了解开江各类园区规划建设、经营模式、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在区域经济发展中,产业园区可以发挥增长中心的作用,充当增长极的角色。开江和达州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产业园区的支撑。开江要深刻认识到园区对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解决就业,扶持中小微企业,打造产业名片的重大作用,做大做强开江的园区经济。

“务实推进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奋力打造万达开区域次级交通枢纽”是开江县的重要奋斗目标,受到党委政府和人民的高度关注。严卫东来到开梁高速明月山隧道入口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交通三年大会战、开梁高速建设情况;到达任市镇火车站货场,听取铁水联运、高铁南站、高铁新区规划设计工作汇报。目前,开梁高速、铁水联运、高铁南站、高铁新区规划设计工作正按时间节点有序加快推进。严卫东对建设进度表示满意,他要求,要继续强化统筹协调,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促项目按期优质建成,推动开江早日实现奋斗目标。

目前全市正处于防汛抗旱的关键时期。在回龙镇高板桥村新宁河筒车铺段防洪治理工程现场,严卫东调研了当地防汛减灾、水环境治理、中小河流水文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全市要认真贯彻落实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系列部署,始终坚持“防汛和抗旱”两手抓,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全度汛。要统筹推进水资源优化、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水灾害防御等重点工作,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巩固优良的水生态环境。

公安机关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专业力量。严卫东来到开江县公安局,现场观摩防暴队形演练,了解大数据合成作战中心、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情况,对开江县公安局拥有一批忠于职守的优秀人才给予充分肯定;还前往开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调研车管所、县交通安全应急联动指挥中心。他强调,要注重体制机制的创新,将大数据综合分析研判作为公安机关侦查办案和打造智慧交警的重要手段,不断提高维护公共安全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提高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快速出警,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战,切实制止罪犯、树立公安形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高武林 、张杰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