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看开江

盘活高山露地种西瓜 绿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来源:达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6     点击数: 人次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日前,记者走进开江县梅家乡小方城村集体经济西瓜产业园,种植面积150亩的天城寨高山西瓜已日渐成熟。村两委班子成员与驻村工作队正在帮助瓜农采摘西瓜,虽汗流浃背,但笑容满面。

西瓜喜获丰收

去年以来,梅家乡党委政府积极引进先进生产技术,在小方城村天城寨借助林下经济发展模式套种高山西瓜,通过高山露地种植,凭借梅家乡高海拔、日照长的天然地理优势,培育甜度高、水分足的晚夏西瓜品种。同时,聘请农业技师、西瓜种植技术专家开设培训班,帮助解决瓜农遇到的技术难题。

高山西瓜

据了解,为确保农户增收致富,梅家乡采取村党支部牵头引领、合作社组织实施、种植能人示范带动、农户自愿加入的模式,不断提升西瓜产量和品质,推动高山西瓜产业高质量发展。

​小方城村集体经济西瓜产业园

截至目前,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梅家乡党委政府的大力帮助下,已销售西瓜6万余斤,集体经济创收10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