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专栏

开江县委十四届第3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9-01     点击数: 人次

8月31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8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8月30日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8月2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锦州、沈阳等地考察调研期间,就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创新,以及人居环境、社区服务等民生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全县上下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学、贯通起来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要积极打造中共广福特支史料陈列馆、唐在刚烈士故居等红色文化遗址,常态化开展现场教育,真正把党史学习融入到学习教育的日常、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平常。要持续压紧靠实环保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防污治污、节能降耗等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力以赴抓好民生改善,时刻把人民的福祉放在心上,扎实做好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环境治理、公共服务、防汛减灾等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真正以“小切口”实现“大变化”,努力做到“群众有需求,服务有响应”。

会议传达学习8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8月30日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8月2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招商引资等工作。

一要常态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继续加强天气监测预报,进一步加密突发性、转折性天气以及强对流天气的监测预警频次;要加强工作调度,强化会商研判,第一时间做好预警预报,提前做好应急准备,齐心协力抓好防灾减灾工作;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的变化趋势,强化应急值守,提前做好全覆盖、全行业的排查检查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落实防范措施,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严格落实好重点防疫的“十条措施”,严格执行“首站首问”责任制,全面做好人员排查和重点人员管控;要进一步落细落实佩戴口罩、“两码”查验、体温监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毫不松懈地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社会个人防护关;要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全面做好秋季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要全力攻坚项目投资。要始终将项目投资摆在突出位置,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发挥“一月一拉练”“红黑榜”考核制度作用,强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按照“建链、补链、强链”的思路,紧盯大企业、好企业,扎实开展精准招商、聚链招商、补链招商,重点抓好制造业招商,深入对接“中字头”“三类500强”等企业,全力促进招引项目加快落地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张玉平、楚峰、柏云双、牟砚、王平、万书麟、余学海出席会议。县领导熊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