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栏

开江县召开2022年新冠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选岗聘用工作会议

来源:开江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9-19     点击数: 人次

​为进一步稳住就业形势,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加快构建社工服务体系,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9月13日,开江县召开2022年新冠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选岗聘用工作会议。县民政局、县纪委监委、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相关负责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以及26名社工岗招募人员参加会议。

通过前期资格初查、笔试(面试)、体检、公示、上岗培训等程序环节,参与此次选岗的26名高校毕业生,其中3人将在县级社区排查专班社工岗位、23人将在乡镇社工岗位上从事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提供链接社会资源和关爱服务等社工专业服务、承担民政领域下沉服务事项等专项职责。

会上,26名社工岗招募人员按照笔面试总成绩排名先后依次选岗,一人一选、一人一岗,有序进行。会议全程由纪委监委、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和乡镇(街道)代表进行监督,保证了选岗的公平性。经过一个多小时,26名社工岗招募人员选岗工作全部顺利完成。

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对全体社工岗招募人员进行了廉政谈话,要求全体人员要严守组织纪律,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各项工作,尽快完成学生到基层服务人员身份转变。

最后,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对社工岗人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转变心态融入“新环境”。要以从零开始的姿态再出发,放下身段、放平心态,找准自身定位,力争在最短时间适应身份转变、环境转变、工作转变。二是要以学促干争做“多面手”。多向书本学习、多向实践学习、多向群众学习,多向领导和身边的同事学习,学精钻透,学用结合,特别是新冠疫情社区排查、民政领域的业务知识,要迅速学习,了然于心,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力争尽快成为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要艰苦奋斗甘当“老黄牛”。坚决挑起该挑的担子,担起该担的责任,拿出最大的力气干好本职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四是要严于律己不碰“高压线”。保持清醒头脑,谨言慎行,严守纪律规矩,知进退、明行止,清白做人、勤勉做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增强纪律观念,维护好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同时,希望各用人单位要强化保障,帮助新录用的社工岗人员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一是要加强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帮助他们迅速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做到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指导,生活上多帮助。二是要注重培养。要根据各位新同志不同的特点,发挥个人优势和特长,为他们的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适当压担子,交任务,把他们放到一线,帮助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三是要关心生活。要加强与新同志的感情沟通和思想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成为我县干部队伍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