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栏

温暖人社送温暖 抗“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开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09-20     点击数: 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快速有效应对疫情,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江县人社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扛起疫情防控大旗,迅速下沉抗“疫”一线,人社瞬间、人社声音、人社故事、人社风采,在巴山蜀水间铺展,在秀美田城中延伸。

闻令而动,逆向而行践初心。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县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最新部署要求,精准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统筹调度各项防控工作。会上,县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人社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9月2日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主动亮身份,冲在前,始终保持应战状态,积极参加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人社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社力量。

温情抗疫,温暖人社送温暖。聚焦社区防疫力量薄弱问题,县人社局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轮流参加志愿服务,开展“敲门”行动5次,宣传防疫知识2110余户;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统计4610余人,为102余名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众提供爱心帮助,奉献人社爱心、传递人社温度、送出人社温暖,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创新举措,迎难而上勇担当。为更好地保障民生,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县人社局改进活动组织形式,大力推行线上招聘会、线上技能培训等线上活动,疫情有效控制前暂停举办大型招聘活动和跨地区劳务协作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减少非必要现场办理,科学安排业务办理流程,避免出现人员集中办理业务情况;全面落实成都、西藏、达川区等其他高风险地区返乡农民工摸排、数据统计和上报工作,做好高风险地区尚未返乡农民工返乡劝诫工作;及时发放各类稳岗补贴,落实各级减税降费政策,做好各类业务延期办理的宣传工作;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维护社会稳定,依法依规处置违法犯罪行为,坚定扛起疫情防控、社会维稳大旗,在抗“疫”一线诠释人社担当,展现人社作为。

接下来,“人社”人,将始终高举旗帜,强化担当作为;聚势发力,恪守为民情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守护百姓生命安全,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