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4次会议召开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数: 人次

9月22日,县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4次会议在职工活动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章,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金融运行情况的汇报。庞佑成要求,要扩增量、强支撑。在认真贯彻落实好金融政策的同时,加强政策研判,抢抓政策机遇,通过多种手段,开发更多、更好、更有针对性的普惠金融服务产品。要保底线、防风险。全面做实风险预防、监控、化解全闭环,加快推进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革,持续加强对非法金融活动的防范宣传、监测预警和打击处置,切实将金融风险降到最低。要强服务、优环境。持续加大金融债权保护力度,提高金融案件的立案率、执结率,持续营造公平、公正、透明、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为我县金融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会议听取了2022年3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庞佑成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监测和研判,切实做好数据采集、审核、汇总、上报各环节的质量把控。要进一步聚焦“保中游、争一流”目标任务,逐个指标找差距、算欠账,切实确保领先指标持续保持优势、落后指标迎头赶上。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协作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找准下行点、主攻增长点,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项目融资等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庞佑成强调,各县级挂包领导要加密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加快重点项目融资进度。要强化对接抓落地,及时完善方案、补充资料,力争在年底前获批并投放到位。要做强平台抓承接,进一步用好、用足社会私募基金等平台,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破解难题,保障项目建设。要强化统筹抓调度,各县级领导要亲自抓推进、抓落实,全力做好项目要素的保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县领导万书麟、胡赟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