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开江县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数: 人次

9月21日上午,开江县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议在县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庞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林,县政协主席袁静,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县安全信访维稳形势。

庞佑成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安全信访维稳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全县形势,以更加严密的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庞佑成要求,要牢固树立“一刻都不能松”的“大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拿出过硬措施办法,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构建“一环都不能漏”的“大统筹”格局。旗帜鲜明地把安全维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做好信访问题排查、信访案件化解,坚决守牢政治安全底线、疫情防控底线、安全生产底线和网络安全底线,坚持从严打击犯罪、防范邪教组织、加强社会治安,坚决确保实现“三个零”的目标。要不断汇聚“一杆子插到底”的“大联动”合力。切实改变过去“单打独斗”的局面,进一步加强上下配合、强化左右协同,真正做到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不可退后一步形成缝隙。

庞佑成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安全维稳工作已经到了“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必须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把风险估量充足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再周全一些,全力以赴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守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底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文章在会上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不移扛起使命担当。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绷紧维护安全稳定这根弦,扎实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攻坚意识,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统筹抓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应对,妥善处置解决。要强化责任意识,凝心聚力推动工作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凝聚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政府各副县长围绕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广福镇、永兴镇作了检讨发言,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淙城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县领导张贤波、楚峰、柏云双、牟砚、万书麟、余学海以及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部分县级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县级部门(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