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加强巡河力度 守护一方碧水绿岸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10-25     点击数: 人次

9月22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楚峰和县政府副县长张永红带领县住建局、县水务局、达州市开江生态环境局、县畜牧发展中心、淙城街道办、新宁镇、普安镇、县环卫所负责人开展巡河工作。

巡河组一行对蕉溪河支流廖家沟河道至滨水景观三号桥河段进行巡河。重点对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现状、禁捕退捕、水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水生态安全及其他有关破坏水环境等情况进行巡查。

巡河组现场指示,要全面压紧压实蕉溪河、澄清河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要加大汛期河道巡查力度,落实巡河制度,坚持常态巡河。新宁镇、普安镇要加强河道保洁,确保河道、河岸整洁,保证巡河取得基本效果,特别是做好日常监督及周边居民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河湖管护实效。

下一步开江县住建局将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意识,加大日常巡查,不断巩固巡河效果,确保蕉溪河、澄清河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切实做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