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开江 / 投资开江 / 园区信息

开江经开区组织观看2022年第三期(总第25期)《阳光问廉》节目

来源:开江经开区     发布日期:2022-11-03     点击数: 人次

2022年11月1日下午,开江经开区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观看了2022年第三期(总第25期)以“全民参与共建共享,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

节目通报了上期7101油库建停滞不前,项目落地不知何年、桥梁施工进度缓慢,示范工程何以示范、拆迁十年,何时圆新房梦的问题已得到整改和完善。

本期节目曝光了通川区朝阳街道农贸市场内外、过道、消防通道占道经营严重,出现多次整改频反弹,长效机制谁来建的问题,反映了相关职能部门在监管过程中存在不想管、不敢管,工作作风不实、推诿扯皮、不愿担责等;达川区翠屏街道金牛社区、民康巷民生生活小区内乱象依旧,还存在牛皮癣、广告、垃圾散落、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小区环境“脏乱差”,导致文明“打折扣”,反映了相关单位日常监管不力,工作缺失雄心,相关工作人员、责任人未将责任扛在肩上、拿在手上;达州高新区河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存在未对外开放、没有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相关设施、工作人员不按要求着装和工作作假等现象,文明实践问题多,站所达标令人忧,反映了下级单位在落实上级要求上打了折扣,存在重部署、轻落实,部分工作单位和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漂浮、缺乏斗争精神、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

基层工作不易,要点子多、耐心多,关心体贴老百姓,为老百姓办实事。通川区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简麒镇“简单,不简单!”,鼓励干部职工利用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半小时”穿梭于街道的大街小巷,精准收集城市管理问题为民解忧,提升了西城街道老百姓的幸福感,值得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学习。

节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文明城市的创建不单单只是一句口号,更多的是要拿出实际行动,尤其是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要身体力行的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创城行动中来,为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