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庞佑成率队调研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数: 人次

11月14日,县委书记庞佑成率队赴讲治镇调研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疫情防控、防返贫动态监测“两不误”。县委副书记何先如陪同调研。

在讲治镇伍家寨村,庞佑成一行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阅台账、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讲治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庞佑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团结一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不断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强化政策落地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联动,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快速补齐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具体化、责任化,从严从快抓好疫情排查管控等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当天,庞佑成一行还前往任市镇竹溪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解李家大院设计相关情况。他指出,李家大院建设设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统筹推进环境净化、村庄绿化、庭院美化,争创各具特色的美丽庭院风景线。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在全域连片创建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打造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县领导柏云双、牟砚、蒋朝均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