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9次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数: 人次

11月14日,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9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县职工活动中心2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庞佑成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庞佑成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大幅度反弹,省内疫情此起彼伏,多点散发与局部聚集性疫情并存,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庞佑成要求,要认真贯彻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二十条优化调整的政策为指引,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要提早防范,严格落实重点地区入(返)开人员主动报备、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认真把好外防输入关口,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落实落细核酸检测,全面排查封堵各项漏洞,确保“落地检”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不漏一人。要以快制快,重点抓好流调排查、风险区封控、隔离点规范管理、核酸筛查等方面工作。要有效利用“大数据”,精准细致流调,切实做到快流调、快排查,最大限度消除潜在风险。对发现的密接者和涉及的相关人群要第一时间做好闭环隔离转运,切实做到快转运、快隔离,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根据不同的人群采取不同工作策略,切实做到快采样、快送样、快检测,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以严管控,严格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查验行程卡、佩戴口罩等防疫规定,把好“入口关”。

庞佑成强调,全县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最高标准提级管控、以最优效率调度运转、以最强力量参与作战、以最严作风落实各项要求,加大组织保障、力量保障、物资保障力度,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副县长杨黎在会上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县领导张贤波、楚峰、牟砚、王平、万书麟、胡赟、陆世斌、张永红、熊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组,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