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委领导 / 县委书记 / 庞佑成 / 我的活动

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召开县委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数: 人次

11月15日,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召开县委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增强反腐败合力。

庞佑成指出,反对腐败始终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全县上下必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永吹“冲锋号”、打出“组合拳”,一刻不停、一刻不松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庞佑成强调,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工作,必须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常态研究部署、高位推进落实。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工作,必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把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作为最基础的工作、最基本的职责,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始终保持重拳惩腐的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工作,必须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要以钉钉子精神坚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对挑战纪律、以身试法的,一律严肃处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工作,必须始终高悬监督利剑。要始终坚持把巡察作为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健全巡察监督机制,统筹推进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相结合,配合“上下联动”、做实“内外协同”,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工作,必须持续营造良好环境。县委组织部要牵头,进一步鲜明“提拔能干人、重用老实人、培养年轻人、调整闲耍人”的用人导向,注重到项目攻坚第一线、服务民生最前沿考察识别选用干部。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工作,必须全面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意识,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坚决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相关讲话和文件精神,听取了近期县委反腐败协调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及成效和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县领导张贤波、牟砚、王平、熊安以及法检两长,相关县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