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开江县召开县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19     点击数: 人次

11月18日,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开江县赓即召开县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全面落实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并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章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不折不扣将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科学精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李文章要求,要始终绷紧思想防线,时刻保持工作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更规范、更精准、更有力的举措做好防控工作,推动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双线作战,在“内防反弹”方面,要持续强化隔离点、园区企业等重点区域排查管控,加强隔离管控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外地返开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管控,坚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切实把“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在“外防输入”方面,要做好高速卡口、酒店、工地、企业、社区等重点场所的排查管控,加强重点人员报备、“落地检”等防控措施。要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加快隔离点提升改造,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充足储备防控物资,着力提升应急保障能力。要科学调配人力物力,做好后勤保障,合理安排轮班值守,精准排查到边、台账建立到位、管理流程规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领导楚峰、杨黎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