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文章调研高速卡口疫情防控并专题调度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25     点击数: 人次

1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带队前往普安镇、讲治镇高速路卡口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普安镇、讲治镇高速路卡口,李文章仔细察看卡口车辆查验流程,详细询问人员配备、车辆通行、工作保障、高风险地区入(返)开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情况。他指出,高速路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关注防疫政策变化,实时掌握高风险地区情况,最大程度降低输入风险。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合理分工、规范设置,认真做好扫码、验码、落地检等相关工作,坚决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李文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严把重点交通卡口,精准掌握重点人群和车辆行程轨迹,坚决阻断外来输入风险。要持续完善优化“入开返开信息登记”系统的运行,强化交通卡口工作人员操作规程,做到各环节信息共享、无缝衔接,进一步提高交通卡口排查管控效率,全力保障车辆人员安全顺畅通行。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科学调配力量,保障物资供给,确保各交通卡口高效有序运行。

当天,李文章一行还前往淙城街道实地调研了入开返开人员信息登记和报送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上,李文章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李文章要求,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抓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严格做好双节前期来返开人员报备和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抓好重点场所管理,严格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隐匿传播。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各项方案、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指挥高效通畅、工作机制常态运转、工作落实执行有力。要强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减少流动聚集、加强个人防护,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

县领导张贤波、楚峰、万书麟、杨元辉、陆世斌、张永红、熊安、杨黎、蒋希琳参加调研或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