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灵岩镇“四学”模式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5     点击数: 人次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灵岩镇采取“四学”模式,切实把全镇党员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深入人心。

示范引领,以上率下“带头学”。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镇领导班子的日常学习,以党委会会前学习、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为契机,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3次,同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日常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从高度、广度、深度“三个维度”上下功夫,深入所包村(社区)和分管领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课堂前移,组织宣讲“集中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等力量,组织宣讲队伍深入各村(社区)通过专题宣讲会、“院坝会”等形式进行集中宣讲。并组织志愿者到村落巷道、田间地头,通过“田间宣讲、进门宣讲”的方式,用接地气的语言把理论政策翻译成“白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每名党员群众。同时,将群众的所思所想逐一记录下来,及时反馈给镇党委、政府,真正成为党与群众沟通的桥梁纽带,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丰富载体,拓宽渠道“广泛学”。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横幅、宣传栏等形式,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内容、对象、场所全覆盖。同时在各村(社区)村(居)民微信联系群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相关评论和解读文章、图解、视频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况等信息40余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

找准定位,结合业务“实践学”。聚焦党的二十大谋划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县“1144”总体部署和“2233”发展目标相结合,围绕我镇建成全县乡村振兴生态农业先行示范镇发展定位,紧盯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