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李文章 / 我的活动

开江县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0次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26     点击数: 人次

11月25日下午,开江县召开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0次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县委书记庞佑成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以最严的纪律、最实的作风、最无畏的担当,全力以赴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庞佑成在会上强调:

疫情防控的神经务必再绷紧,坚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动摇,坚定党中央提出的“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四个统筹”,心无旁骛、不折不扣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切实坚定信心、拿出决心,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外防输入的卡口务必再严格,统筹协调公安、交通、卫生等各方力量,盯紧看牢卡口查控这一“外防输入”首要环节,严格规范查验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卡,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防控要求,把好交通“入口关”,坚决守好全县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

重点场所的管理务必再逗硬,按照“压实责任、属地管理、联防联控”的原则,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全面落实佩戴口罩、扫“场所码”、保持社交距离、定时清洁消杀等防控措施。

防疫物资的保障务必再加强,全面做好医疗资源统筹调度,及时做好药品、医疗器械、卫生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的储备调度,迅速充实流调队伍力量,从严从实开展流调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推动落实的督查务必再加压,县级领导要认真履行挂包责任,带头深入一线,靠前督导指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真督实查,全力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条,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抓到点上、落到实处。

李文章在会上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做好打大仗、打硬战的准备。各卡口务必严格精细,坚决做好筛查;各乡镇务必做好分区域性封闭管理的准备,扎实抓好居家隔离工作,确保监管到位;各乡镇、部门务必持续加强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媒体要切实做好面上的宣传引导,对疫情防控基本常识和指挥部相关要求及时进行宣传。

县领导张贤波、楚峰、牟砚、陆世斌、熊安、杨黎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