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李文章 / 我的活动

庞佑成深入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布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26     点击数: 人次

11月25日,县委书记庞佑成深入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主持会议。

庞佑成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持续加大,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抓落实,积极稳妥抓好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庞佑成要求,要严把道路交通卡口,守住“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来开返开人员报备制度,强化“落地检”核酸检测和“不漏一车一人”原则,规范、精准、高效做好出入车辆和人员的摸排、登记、数据上报。要科学划定风险区域、精准判定密接人员,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的管控,坚决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强化生活、医疗等物资储备和供应,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不断提升防控疫情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增强共同防护的意识和责任,共同守护健康家园。要加大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督查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李文章强调,指挥部各工作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密切协作,主动研判和解决问题,共同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工作合力。县、镇、村各级交通卡口在管好车辆的同时,要加强毗邻高风险地区来开人员的管控。

县领导熊安、杨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