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领导信息 / 县政府领导 / 县长 / 李文章 / 我的活动

李文章率队调研“耕地进出平衡”工作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29     点击数: 人次

11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率队调研我县“耕地进出平衡”工作。他指出,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切实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落实好耕地保护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耕地“进出平衡”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李文章一行先后前往普安镇新河村、赵家坪村、方居庙村等地,详细了解我县“耕地进出平衡”问题整改进度及养殖基地建设情况。

李文章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保护耕地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履行耕地保护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通力协作,迅速行动,毫不动摇落实好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好政策要求,进一步对标对表,严格排查梳理耕地“进出平衡”问题线索,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要坚持实事求是,查明图斑情况,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结合各地实际,组织专业队伍,加快耕地“进出平衡”问题整改进度。要根据目标任务,严把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进行,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带头带队进行问题整改,并走访入户,耐心讲解政策要求,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切实守牢耕地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县领导张贤波、陆世斌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