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开江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栏

共担责任,减少流动、减少聚集。达州疾控健康提示(11.29)

来源:达州疾控     发布日期:2022-11-29     点击数: 人次

为切实巩固解除临时管控后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达州疾控提醒:

1.减少流动,减少聚集。恢复生产生活后,请广大市民朋友近期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农村赶场戴口罩、赶场上街不聚集打麻将、进茶馆、进餐馆;礼到情到不参加宴会;群防群控,共同担起疫情防控责任。

2.可防可治不可怕。基于奥密克戎毒株致病力减弱和群众普遍接种新冠疫苗等基础,绝大多数新冠感染者为无症状,极少有重症和危重症;即使重症和危重症也可有效治疗,死亡风险大大降低。若出现可疑症状,可就地就近检测、诊疗。

3.不信、不传不实信息。自学疫情防控知识,配合落实来(返)达主动报备、核酸检测、“一扫四查”等措施;关注官方主流媒体发布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发挥疫情防控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