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03     点击数: 人次

12月2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2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和11月1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11月3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做好年终岁尾的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各司其职履行好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分条分块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商贸流通、烟花爆竹、危化物品、电气火灾、地质灾害、森林防灭火、腊肉熏制等重点领域,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止隐患变事故,切实抓早抓小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思想,严格按照“分级负责、分级储备、分级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管理体制,统筹落实防和救的责任链条,加强应急值守备勤工作,做好应急物资准备,抓好应急演练,提升实战能力,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要严格执行好“落地检”和“入川即检”,逗硬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着力减少疫情发生的风险隐患。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全面强化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行业主体执行查验“两码一证明”规定。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登记等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深刻认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必要性,切实以耐心细致的工作,及时回应好群众关切、疏导好群众情绪、巩固好和谐局面。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在开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迅速组织召开党委(党组)会、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等重点内容。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有机统一起来,紧密结合“三学三讲三赛”活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开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对事关开江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和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齐心协力谋划好开江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开江发展的“路线图”和“任务书”。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激发的强大动力,投入到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拼搏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具体工作中。要抓好经济指标达标工作,紧紧围绕“保中游、争一流”目标,全力以赴拼增速、拼进度、拼位次。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把目标倒排到天、责任落实到人,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快提升项目建设速度,着力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和投资额,切实以项目建设的进度,充分体现好开江高质量发展的速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张贤波、楚峰、柏云双、牟砚、万书麟出席会议。县领导胡赟、熊安、杨黎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