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念好“五字诀” 算好“统计账”——开江县统计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5     点击数: 人次

党的二十大以来,开江县统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县委“1144”总体部署、“2233”具体任务,念好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字诀”,算好算实统计工作这本“账”。

以“学”为先夯根基。充分发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开展“三学”活动(即利用“网络平台”线上学、“统计夜校”集中学、“小组讨论”对标学),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多层次多形式持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统计工作各个环节,为我县经济建设贡献统计力量。

以“考”促学强本领。为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专题竞赛、统计业务技能大赛,进一步提升党的二十大和统计业务相结合的深度、广度、密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员干部从“要我学”到“我要学”、“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

以“课”为引聚合力。结合“书记讲要义、党员颂原文”活动和“万堂微党课进支部”活动,党组书记以《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彩生动,鼓舞新时代统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为经济发展提供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

以“训”代练浓氛围。紧紧围绕统计工作大局,以“抓党建、促业务、提服务”为目标,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组织全县各行业系统统计工作者300余名,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统计业务知识培训会,引导全体统计工作者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者、践行者,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服务到位的高素质统计干部队伍。

以“研”筹谋抓落实。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地见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股室、分专业聚焦当前各项统计重点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加强统计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坚决扛起新的使命担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新时代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力争全年经济指标保中游、争一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