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庞佑成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49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17     点击数: 人次

​​​12月16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12月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公民道德和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听取全县思想政治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公民道德和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全县政法工作和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县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学习和传承江泽民同志的思想、精神、风范,化悲痛为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不断开创开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抓好今年经济工作收官和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谋划2023年经济工作,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聚焦重点,持续精准发力,紧盯重要经济指标、目标绩效考核、“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等工作,强化常态调度,做好汇总分析,迅速排查薄弱环节,精准剖析问题成因,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政治监督、纠治“四风”、惩治腐败、深化治理上持续用力,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公民道德和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全县上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守正创新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教师队伍、公民道德和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认真总结2022年工作,提前谋划2023年工作,立足行业赶、对标先进超,培育一批特色亮点,推出一批先进典型,确保工作在全国全省全市有声音。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要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严打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向黑恶势力亮剑,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坚持把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贯穿于常态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全过程,加强涉稳情报收集研判预警,统筹做好受害老年人教育引导、资金清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全面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意见》要求,抓深抓实抓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性修养、坚定初心使命、扎牢思想根基、涵养廉洁文化。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不断健全完善纪检监察管理制度、工作机制和防腐败体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张贤波、楚峰、柏云双、牟砚、王平、万书麟出席会议。相关县级领导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