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江县深入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达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19     点击数: 人次

近日,开江县以高度自觉、先行先导的态度,深入开展“全面学”“扎实讲”“及时宣”系列活动,推动实现全方位、多层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全面学”

学懂弄通做实

县委常委会会议迅速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全县干部职工教育培训教学计划,并抽调23名专家“一对一”指导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制定学习计划。迅速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开展专题学习300余场次,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常态化开展学习班、讲座论坛等,集中研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县委制定了《开江县党的二十大自主学习方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自主学习能动性,固定每周末为学习时间,明确党员干部职工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要求干部做好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采取抽查学习记录等方式严格考核,通过以考促学,确保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每一位党员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全县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答题12期,在全县13个乡镇(街道)所辖的162个学习管理组全覆盖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挑战答题竞赛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扎实讲”

讲懂说透精神

结合开江实际,县委编制《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重点目录》,突出宣讲重点要点,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深入阐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每一个角落、传递给每一位干部群众。

以创响“田城旗兵”基层理论宣讲品牌为契机,建立健全“1 13 N”理论宣讲体系,成立1个县委宣讲团、13个乡镇宣传队、N个县级部门宣传组,按县、镇、村三个层级分类对工业、住建、商贸服务、卫生健康等系统和青年思想政治、道德模范、第一书记等领域和群体进行宣讲,确保全县范围各行业、各系统、各领域宣讲全覆盖。

依托“村(居民)说事会”“挎包宣讲队”和全县500余名基层理论宣讲员,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六进”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1万余次。

“及时宣”

积极营造氛围

县委抽调各地各部门政策研究、政策法规工作人员30余名,成立党的二十大政策研究专班,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观点、重大论点、重大论断、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一百天 f 开江这样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等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20余篇。指导各社区、单位、学校、村镇开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传栏、黑板报和墙报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集中开展“奋进新征程 f 建功新时代”等活动采访报道,深挖社会的热烈反响、良好风貌等内容。设立“奋进新征程 f 建功新时代”等线上访谈节目,线上访谈100余人,回应网民关切问题500余条,集中报道基层干部群众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典型事迹。

引导全县文艺工作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作一批书法、美术、摄影、歌曲、舞蹈、曲艺等优秀文艺作品,开展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策划推出《田城开江在行动》等电视专栏,制作播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新闻稿件40余件。依托“开江观察”APP,开设《党的二十大时光》等专栏和视听节目,及时转载中央主流媒体的新媒体产品30余条,平均浏览量1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