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庞佑成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52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开江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06     点击数: 人次

1月4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度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12月2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达州市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县第十四届三次党代会有关事宜。县委书记庞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 ,县委副书记何先如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林,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表明了党中央加强“三农”工作的鲜明态度,释放了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是做好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扛起达州农业强市大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县。
​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三农”工作的重要性,聚焦建设农业强县目标,找准参照系、坐标系,加强顶层设计,明晰路径抓手,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足够的历史耐心,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努力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要聚焦重大任务、重点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抓住产业振兴这一关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为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切实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抓紧细化“乙类乙管”的相关措施,抓好药品等医疗物资供应,做好农村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医疗保障,强化人员流动引导,适当控制聚集性活动规模,最大程度维护好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以铁的担当把党建责任扛牢扛稳,以“钉钉子”精神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提高我县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县第十四届三次党代会有关事宜。

县领导张贤波、张玉平、楚峰、柏云双、牟砚、王平、万书麟出席会议,陆世斌、张永红、杨黎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